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广大群众自发捐款捐物助力构建战“疫”防线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2-19 13:58:36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广大群众自发捐款捐物助力构建战“疫”防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定州市广大农村群众纷纷自发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主力军”送上温暖。

    ●砖路镇西潘村:面对疫情,我也不能落后

    “金宏肉业捐赠面粉140斤、谷金民捐献执勤棉服18件、张建伟捐献防疫消毒车一辆、张梦浩捐献被褥四套……”

    近段时间,在砖路镇西潘村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里,这样的信息接连“跳”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砖路镇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捐钱捐物,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潘村村民张伟杨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去了300箱方便面。张伟杨是市人大代表,在得知村里的防疫物资紧缺后,自掏腰包14000元为村里筹集所需的防疫物资。

    “村里的党员干部们每天都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张伟杨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有责任、有义务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奉献爱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张伟杨还自告奋勇加入到西潘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每天在村口疫情检测点,和工作人员一起,引导村民进出和测量体温,配合开展消毒剂喷洒工作。

    “疫情防控消毒是关键,各家各户的消毒还好说,村里街道上的大面积消毒光靠人工是不行的,于是我就买了一台消毒车给村里用。”村民张建伟说,“面对疫情,大家都积极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我也不能落后,也要为阻击疫情做贡献。”

    黄家营社区: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村干部每天都在路口、街道上巡逻,还要对聚集的人员进行劝导,我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日前,东亭镇黄家营社区黄全占、黄占全兄弟二人向社区捐赠10000元,助力抗击疫情。

    “这是180箱方便面,23箱汤圆,你们辛苦了。”在黄家营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居民黄超和朋友们把一批物资送到值班人员手中,让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自疫情发生以来,黄家营社区广大居民、爱心企业纷纷自发捐款捐物,同心协力阻击疫情。身在廊坊的黄冠军为社区捐赠2000元,黄磊捐赠消毒液200斤、黄亚强360袋面粉……截至目前,该社区居民已累计捐赠了价值12万多元的物资和款项。

    “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我们一定不辜负乡亲们的期望,再苦再累也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家营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志勇表示。

    子位镇子位一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近日,子位镇子位一村村民齐辉为村里送来了1200瓶消毒液,以及1200个消毒喷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能为家乡贡献微薄之力,我感觉很荣幸。”齐辉说。

    不仅是齐辉,疫情防控战打响之后,在子位镇子位一村,时不时有村民送来消毒液、水果、面包等物资,用自己的一点小心意支援“前线”。

    2月9日,位于子位一村的海益塑钢厂厂长刘占军来到值班点,为坚守在一线的值班人员带来慰问品。

    “我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必须发挥自己的先锋带头作用。”刘占军说。

    除了齐辉、刘占军,还有邸占坤、邸红卫、邸亚辉、刘海峰、刘立民等村民纷纷为一线值守人员送来慰问品,子位一村金龙超市更是不惜成本全力支援一线值守人员。(记者赵子超、张春红、张玉凤)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定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时间赛跑,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