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加强疫情期间城市公厕卫生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9 18:55:3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加强疫情期间城市公厕卫生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2月17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共厕所卫生管理及粪便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共厕所卫生管理及粪便处理工作,安全、规范、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

    图为吴桥县环卫工人对城市公厕进行消毒。 吴桥县城管局供图。

    加强防疫消毒。通知要求,要每天至少全面冲洗公厕内部1次,全面喷洒消毒2次,小便池、蹲坐便、冲水按钮、水龙头、门把手、厕纸篓等高频使用部位要实行“定时+及时”清洁消毒,做到消毒无死角,并做好厕所外围下水道、外墙面、化粪池等外部环境消毒工作。医疗机构、火车站、机场、地铁等交通枢纽周边以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居家隔离点周边等重点区域公共厕所,要加大保洁力度,适当提高消毒液浓度,增加消毒频次。

    图为青县环卫工人对城市公厕进行消毒。 青县住建局供图。

    预防交叉感染。疫情期间,对厕纸篓实行短期防疫措施,男厕位厕纸篓取消,女厕位厕纸篓套垃圾袋,存放废弃卫生用品,收集时须消毒后扎紧袋口投放,厕纸等可溶解废弃物可直接随水冲走。对人流量较少的内部开放厕所和使用频次不高的公共厕所,本着防疫优先原则,分类施策,不可一关了之。

    加强粪便收运处置工作。做好粪便收运车辆的密闭防护,防止清运途中发生滴漏。对粪便可能污染的场所和物体表面进行全面消毒。粪便收运车辆要到指定卸粪区域卸粪、放空。各粪便处理单位应加强日常消毒,每日至少一次全面冲洗、消毒,倾倒高峰期间,应加强对卸粪区、冲洗车间等重点部位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

    通知还要求,疫情期间,各地环卫主管部门要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要求佩戴口罩如厕。提倡公民少入公厕,防止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春运收官!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780.19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