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衡水桃城区4900名党员干部顶在“疫”线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0 10:44:50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桃城区4900名党员干部顶在“疫”线守护一方平安

    图为中华大街街道利业胡同临时党小组的党员正在进行环境消杀。刘率成摄

    河北新闻网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率成、杨帆)今天上午,从河北衡水桃城区委宣传部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衡水桃城区全面构建联防联控大格局,对全区603个无物业或基础较为薄弱的老旧小区,实行区街领导干部和区直部门包联责任制,组织49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在城市防控最前沿建立临时党组织,织密城市疫情防控网。

    因地制宜建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该区四套班子、区直部门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居民小区,根据每个小区的实际,建立组织,全面覆盖。区直部门包联的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街道党员干部包联的小区,成立临时党小组,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任临时党小组长;无区直部门和街道党员干部包联的小区,成立临时党小组。临时党组织成员由派出机关党员、街道机关党员和小区党员楼院长、党员志愿者组成。目前,全区共建立临时党支部87个、临时党小组253个,各临时党组织在各个小区执勤点插上党旗,党员干部全部佩戴党徽,让居民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身边。

    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区要求各临时党组织党员做到“五个在前”,即:人员排查走在前、人员管控干在前、设卡检查挡在前、应急处置冲在前、文明示范做在前,带动全体居民共同参与群防群控。各临时党组织均下设执勤值守、摸底排查、防疫消杀等若干小分队,对包联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24小时不间断在小区出入口执勤值守,对社区全体居民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入户排查,目前,全区各临时党组织共排查居民15万多户,发放告知书和宣传单23万多份,悬挂标语1700多条。

    同时,该区各临时党组织向辖区党员发出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组织社区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大学生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现培养居民中的先进分子。同时,各临时党组织帮助所在楼院小区组建网格党小组,鼓励居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楼院长、单元长,力争疫情结束临时党组织撤走后,每个小区都有党的组织和党员骨干,培育一支不走的红色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霸州:建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临时党支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