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衡水军分区开展战“疫”一线人员后方家属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0 11:57:56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军分区开展战“疫”一线人员后方家属走访慰问活动

    图为河北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武装部同区政府和区双拥办工作人员在“湖北姑爷”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八科一病区副主任韩丙超家中慰问。姜召利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郎海江 通讯员姜召利)“我儿子是一名军医人,儿媳妇同时还是湖北人,他作为湖北的女婿,奋战在抗‘疫’一线更是责无旁贷”2月18日上午,河北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武装部同该区政府及区双拥办工作人员来到“湖北姑爷”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八科一病区副主任韩丙超的家中慰问,其父韩明茂自豪地说。

    当日上午,前来慰问的工作人员向韩明茂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上慰问金、牛奶、鸡蛋、消毒酒精、一次性口罩等生活、防护用品和疫情防护手册并了解家中有无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抽调到中部战区总医院任感染三区主任孙殿兴母亲所在小区,隔窗向87岁高龄的孙母进行慰问。孙母自豪地表示:“我儿子虽然59岁,但他还穿着军装,是党的人,是部队的人,国家需要他,病人需要他,我支持他。他前天还给我打了电话,说他在武汉很好,让我不要担心。”

    近日来,衡水军分区广泛开展战“疫”一线军队人员和民兵后方家属走访慰问和解难帮困活动,当了解到来自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工作的衡水籍军医韩丙超、孙殿兴和文职人员贾琼以及武强县人民医院民兵护士赵亚光正在湖北战“疫”一线接诊奋战,立即指导人武部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到一线英雄家庭中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了解并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后方服务保障,解除一线英雄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专心致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当日下午,武强县人武部联合县政府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抽调到火神山医院呼吸感染科助理医师贾琼和抽调到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护士赵亚光的家中,送上部分生活、消毒防护用品,并指定负责人代购代办家庭生活物资,协助搞好家中老人的生活保障。

    赵亚光的母亲向工作人员说道“亚光年轻时就有当兵的愿望,现在成为一名民兵。前几天他在电视上看到衡水军分区致全市广大民兵的动员令,他积极请战,终于作为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去往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当护士。”

    每次慰问后,参加慰问的工作人员或许通过电话,又或许通过微信的形式分别向前方英雄表示致敬,嘱咐他们注意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并让他们在前方安心抗疫,党和政府替他们照顾好家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五办”服务!河北廊坊让审批更高效便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