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全部分包责任到人!河北故城13个建筑工地开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0 16:56:46
    语音播报

    全部分包责任到人!河北故城13个建筑工地开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王志涛、王希录)今天下午,从河北衡水故城县委宣传部获悉,故城县住建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项目复工条件、时间安排、审批流程等相关要求, 全力做好项目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全县已有13个建筑工地开工建设。

    为摸清底数,故城县住建局组织人员通过电话沟通、微信互动、现场调研等方式,对全县76个建设项目以深入了解建设项目方的复工意愿、用工需求、外地人员需求、本地人员需求、食宿隔离场地、存在困难和问题等为重点,第一时间把《故城县建设施工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到项目方,并跟进做好详细的宣讲和解读。

    “我们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建设领域项目情况实际,制定出规范化、简洁化、实效化、模板化的建设领域开复工操作规程,使项目开复工有章可循,简便易行,能网上审批的尽量网上审批,做到一看就懂,逐项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后,既能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又能保障项目尽快开工复工。”故城县住建局副局长袁立华介绍。

    据悉,故城县住建局将76个项目全部分包责任到人,开展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施工安全、质量监管、扬尘治理等工作,同时签订责任状,指导帮助项目在保证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尽快开工复工。确保凡是有开工意愿的项目,第一时间有专人给讲清要求、指明路径,指导督导备齐全部软件硬件措施,并协助跑办相关手续。

    据介绍,该局对申请复工的企业,严格按照建设领域开复工操作规程,成熟一个审批一个,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依法依规建设。目前,故城县已有13个工地已开工复产,其他重点项目正在筹备物料,近日将陆续开复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三三三”工作法精准排查返城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