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反映的问题解决了!河北这些地方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0 19:01:19
    语音播报

    反映的问题解决了!河北这些地方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坚定不移防控抗击疫情,有力有效复工复产保发展,是当前河北全省上下工作重点。日前,一些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由于一些乡村、社区对疫情管控过于机械,致使企业复工后员工不能正常出入住所,上下班受阻。对此,河北相关部门积极对待,认真解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正定复工企业统一印制工作证明 保障正常生产经营

    2月11日晚,网民反映称,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城关供销社瑞天大厦曲阳桥店所有超市职工正常工作,恪尽职守,但是当天收到通知,所有村、街道都不允许随便走动,给职工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

    2月12日下午,石家庄正定县卫生健康局回复表示,正定县目前已对所有涉及民生保障的行业部门,均已安排统一印制工作证明,保障每名员工可以凭证出入村街、社区,保障全县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畅通。同时,已通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对持证的人员予以正常登记和放行,全力支持民生行业正常运营。

    沧州支持餐饮单位开展线上餐饮服务 倡议无接触配送

    2月16日晚,网民留言称,河北沧州市新华区摩卡小镇慕玛披萨店疫情期间仍然正常营业,还在社交群里发布营业消息。

    2月19日,沧州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表示,经与网民联系,该店只是外卖接单,并未开门营业。在疫情期间,为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餐饮服务需求,支持餐饮单位开展线上餐饮服务,倡议各餐饮配送单位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经与网民解释,网民表示理解并接受。

    石家庄市鹿泉区十里洋房小区为业主办理出入证 可正常上班

    日前,网民留言称,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寺家庄镇十里洋房小区,业主出小区后不让回家,身在小区的业主不让出去上班。

    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回复称,根据鹿泉区防控办疫情联防联控通告要求,复工企业员工上班应提供企业复工证明,并配合小区办理个人承诺书。凭此流程办理小区出入证。当时反映人的父亲不具备上班条件,未能办理上班出入证明。后经小区物业协调帮助反映人的父亲办结各项出入小区的手续,小区已为其办理了上下班出入证。已和反映人沟通,反映人表示谅解,并表示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王萌

    下一篇: 河北卢龙医生乔世勇:17年前抗击“非典” 17年后再度请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