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鼓励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1 04:40:47
    语音播报

    河北鼓励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2月5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实行网上登记注册的公告。公告提出,按照“非必须、不窗口”原则,鼓励各类市场主体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方式,办理营业执照的设立、变更、注销业务。

    公告称,必须现场办理业务的,可提前拨打各地政务服务大厅咨询电话预约办理。申请人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进入大厅前进行体温测试。

    各类市场主体可登录访问“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hebscztxyxx.gov.cn/noticehb/),在“一窗业务办理”或“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栏目下,选择相对应的办理事项,转至办理页面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即可。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方式了解业务办理结果,业务核准通过后,申请人可以选择邮政寄递方式获取营业执照、登记核准通知书等。

    同日,河北省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企业登记机关务必要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工作机制,通过加强个人防护、转变服务方式、整合人员分工等手段,严格防控在登记注册窗口出现人员交叉感染、疫情扩散蔓延等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鼓励各级企业登记机关推行“不见面”办事服务,依托信息化服务手段,大力推行“在线办”“邮寄办”“手机办”等服务渠道,以更加高效便捷的措施减少群众外出,避免人群聚集,积极防控疫情。确需到窗口办理登记业务的,各级登记机关可结合本地实际,实行预约服务,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各登记机关要主动公示业务办理渠道,明晰网上办事流程和指南,避免出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数字经济|河钢数字:“报平安”系统助力精准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