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辛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20-02-21 10:02:37
    语音播报

    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辛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月19日晚,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主持召开辛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辛集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把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田军、姜保康、王铁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张健全、杜晓军应邀出席会议。

    王现坤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精诚团结、无私奉献、合力攻坚,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辛集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被省列为疫情低风险地区。成果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他强调,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决不能过高估计取得的成绩,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思想不能有任何放松、要求不能有任何减弱、措施不能有任何减少、标准不能有任何降低,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进一步强化基础性防控措施,强化精准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强化联防联控,确保外不输入、内不扩散;强化关口前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强化物资保障,确保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

    王现坤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输秩序,严格遵循“先重点后一般、先定制后日常、先城区后城乡”原则,抓紧制定公共交通运输恢复工作方案,在确保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复公共交通运输;要有序推动复产复工,按照企业申请承诺、部门监督检查的原则,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完善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和帮扶措施,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重点关注制衣制革企业等外贸企业的复产复工工作,加快落实出口退税政策,尽快打通外贸出口通道,确保辛集市外贸工作平稳健康发展;各乡镇、园区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军传达了副省长葛海蛟视频调度会讲话要求,并就当前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短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农村、城市社区加大排查力度,对复工复产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防控标准,加大重点人员检测认定和物资保障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强化服务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强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要坚决有力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升级加力。

    会上,副市长张立明、牛军波分别汇报了省交通厅、省工信厅有关要求及辛集市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刘士民汇报了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以及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级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辛集市贯彻落实意见。(记者靳晓、房晓坤、王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领导督导核酸实验室建设改造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