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邯郸:“超长”假期,空中课堂初体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2-21 14:05:53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超长”假期,空中课堂初体验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学生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寒假。2月1日起,邯郸市架起“空中课堂”,以电视台、网络平台为依托,开展“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实践。如今,随着最后一批小学生的开学,“空中课堂”进展如何?

    邯郸市“空中课堂”制订了“三步走”计划:自2月1日起,针对初高三备考进行指导;自2月10日起,安排非毕业班正常课程;自2月17日起,安排小学语文、数学、英语课程。

    2月19日8时,邯郸市第二十三中学初二年级的李雯(化名)准时打开电脑,开始了一天的课程。以前她也曾试听过网课,但这种完全在家通过网络上学的模式对她还是第一次。

    第一次体验这种感受的,还有学生家长。李雯的母亲张女士最近也“压力山大”,原本就一直在操心女儿对着电脑上课会不会开小差,2月17日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也开学了,让她更加手足无措。“现在最怕听到的就是‘妈,帮我……’‘妈,给我……’。”张女士调侃说,感觉孩子的每一声召唤对她都像是“催命符”。

    今年邯郸市共有24万多名学生要参加中高考。王佳琪(化名)就是育华中学一名初三学生。面对疫情时期的特殊学习环境,现在已是全家总动员,家长还是有点焦虑。“在家再如何努力,也比不上学校的学习环境。”王佳琪的父亲说,现在最怕孩子自己在学业上放松,对互联网教学方式有逆反心理,不真学。

    针对“空中课堂”,邯郸市教育局提出:严禁开设和新增其他教育教学内容、严禁组织授新课、严禁在原安排的假期作业基础上增加课业负担。确保百分百学生收看、百分百学生真学、百分百学生得到教师指导。(燕都融媒体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社区团购“团”出邻里感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