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青园锐见|无端训斥医护人员被停职,咎由自取

    来源:“青园锐见”微信公众号 2020-02-21 19:40:00
    语音播报

    青园锐见|无端训斥医护人员被停职,咎由自取

    有人说,体内有火就容易得肺炎。这当然不是一种靠谱的说法。但从事实来看,个别人虽然咱们不清楚他是啥体质,是不是得了肺炎,但他跟人打交道的时候火气可真够大的。

    昨天晚上,武汉市第七医院一患者无端训斥医护人员的视频,在网络上刷屏了。视频中,一名戴蓝色口罩的黑衣男子,要求医护人员安排人打扫卫生。医护人员解释,刚刚在抢救其他病患,住院部晚上没有安排打扫卫生的人。但医护人员的解释被男子多次打断,男子还怒斥:“这是你的工作!你不要解释,不需要解释!”

    耀武扬威,恶言恶语,呼来喝去——到底是何方神圣啊,这么大的威风,这么火爆的脾气。瞧这架势,仿佛给他一张火柴皮,就能把整间房子点着。很快,有媒体爆料,视频中男子为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后勤服务中心筹备组副组长朱保华。官不算大,谱挺大。

    事情发生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连夜开会,一致认为:朱保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就医患者,对医护人员毫无感恩之心,毫无敬重之情,态度蛮横无理、颐指气使,性质恶劣,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该局党组决定:朱保华停职检查,所在党支部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责令朱保华向相关医护人员道歉。

    一点小矛盾引来一通无明业火,烧掉了自己的官帽和前途,看似有点冤,实际上完全是咎由自取。战疫之时,广大医护人员冲锋战斗在一线,他们现在是最苦的人、最累的人、最可爱的人。尤其是那些日夜奋战的女同志,看看她们脸上口罩留下的勒痕,看看她们熬夜后浮肿的眼眶,看看她们疲惫的睡姿,我们除了敬重和感恩还能说些什么。即使她们的工作偶有瑕疵,我们也没有理由不去理解和包容。有首歌唱的好,“就算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就如一位时评人所言,倘若这位副组长与医务人员好好沟通,询问进度,善意提醒,而不是“我要我觉得”,相信即使医务人员不负责这项工作,也会给出一个具体的答复。组织上批评他对医护人员毫无尊重感恩之心,一点也没有错怪他。

    医院是疫情防控一线,不是耍官威的地方,而是讲党性的地方。这位副组长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本该服从纪律、服从管理,以身作则尊重医院和医护人员。可他“霸道总裁”式的言行,让人丝毫也看不出党员该有的样子。甚至可以猜测,这位副组长身上平时就有官僚主义做派。在长时间享受权力带来的任性之后,稍不合意就连珠炮一样说出“我叫你”“没有什么要解释的”“你还要说什么”等话语,对他来说可能是一种习惯成自然。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这句话我们所有人都应该体现在一言一行中,决不让一线医护人员流汗又流泪,受不该受的委屈。(张博)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张北:521名基层网格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