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援企惠企|中储粮油脂(唐山)有限公司为保供稳市“加足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2 04:20:39
    语音播报

    援企惠企|中储粮油脂(唐山)有限公司为保供稳市“加足油”

    河北日报通讯员 郭宝强 记者汤润清 王育民摄制

    中储粮油脂(唐山)有限公司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科学复工

    为保供稳市“加足油”

    2月17日,在中储粮油脂(唐山)有限公司油料生产部压榨车间中控室,班长孙海山(右)和同事在电脑前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 王育民摄

    2月17日,雪后的唐山港京唐港区风平浪静。

    停靠在唐山港第二港埠公司二港池15号泊位的MADS GALTESUND轮,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卸船作业——巨大的抓斗将大豆从船舱中抓出,通过岸上的“大漏斗”,装进一辆辆货车。

    这些货车的目的地,是距离码头仅500米的中储粮油脂(唐山)有限公司。

    “中储粮油脂(唐山)有限公司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公益类中央企业,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宏观调控的重任。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积极作为,保障供应、稳定市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景辉告诉记者,自1月27日以来,企业便按计划、有步骤地合理安排复工复产,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灵活措施统筹安排人员陆续上岗。“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科学复工,为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城市有序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加足油’。”

    在油料生产部压榨车间中控室,班长孙海山正盯着电脑屏幕查看设备运行情况。放在一旁的对讲机,不时传来班组成员发出的设备巡检信息:“蒸发设备正常”“蒸脱设备正常”……

    “设备是全自动的,4名车间巡检员和1名中控操作员便可完成一个班的生产任务。”孙海山介绍说,2月3日复工生产,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员工受疫情影响不能到岗。为此,公司科学地安排了生产计划,统筹管理人员参与倒班。

    因此,“三班倒”变成了“两班倒”。

    “班组里就我一个党员,理应冲在前。”孙海山主动要求上最累的夜班。晚8点到第二天早8点,一上就是连续10天。

    “累是累了点,为了保生产,就得铆足了劲儿顶着!”令孙海山欣慰的是,如今,随着返工人员的增多,员工返厂率已从当初的70%增加到了90%。“昨天已恢复到三班倒的正常状态,可以稍稍喘口气啦!”

    午后时分,公司门口排队的大货车多了起来。记者看到,几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拿着高压喷枪对车辆进行消杀。

    “复工带来了忙碌的产品运输。因此,外来提货车辆管理成了公司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物流储运部粕库主管王聪说,为此,公司对提货流程进行了重置,基本让司机在厂区内“不下车”。

    “过去经常要排半天的队,现在一两个小时就能把货提走。”张晓东是滦南县一家饲料厂的司机,经常到这里提取饲喂畜禽的豆粕。“特殊时期,牲口们容易‘断粮’,得亏这里复工早,保障了豆粕生产,才稳住了周边的养殖业。”

    “复工以来,我们共接卸大豆7.66万吨,加工大豆5.42万吨,产出豆粕4.37万吨、产出大豆原油1.03万吨,对外发运豆粕4.42万吨,发运大豆原油0.93万吨,这些产品有效保障了京津冀地区的市场稳定。”说起复工复产以来的“战绩”,公司生产总监曾红卫语气中透着欣慰与自豪。 (河北日报记者 汤润清 王育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