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抗“疫”路上的“父女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2 10:39:24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抗“疫”路上的“父女兵”

    河北新闻网讯(葛江珊 )在河北省保定市有一对医护“父女兵”,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在各自的岗位。

    父亲杨军辉是保定市中医院第一支部书记,有着十几年军龄、三十余年党龄,面对疫情,他毫不犹豫地投入到既艰苦又危险的一线排查工作中。24小时带头在保定南高速口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带领一帮年轻人默默地战斗。“高速路口,是保定市控制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要严防死守,把检查工作做到最严、最细。” 杨军辉说。

    他女儿杨子璇是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的护士,受到父亲勇于抗疫,奋战一线的影响,她主动上交了自己的“请战书”,加入最危险的保定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理队伍中,投入到保定市疫情防治的第一线。这对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杨子璇来说,无疑是一项挑战,她说:“我年轻,有精力,受过专业的培训,我愿意接受挑战,有信心胜任这份艰巨的任务。”

    在杨军辉得知女儿报名参加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时候,他对女儿的决定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去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争取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河北崇礼一滑雪场免费向全国医护人员家庭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