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洋媳妇”志愿者吉娜

    来源: 2020-02-22 11:56:30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洋媳妇”志愿者吉娜

    2月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田村,吉娜(右四)在听取村干部讲防疫工作安排。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田村,有一位志愿者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来自刚果(金)的“洋媳妇”——22岁的志愿者吉娜。2017年,吉娜与在外打工的田村小伙赵志洁相识相爱,成了村子里第一位“洋媳妇”。

    当疫情发生后,吉娜主动找到村委会,自愿当一名志愿者,与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吉娜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大家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虽然中文说得不是非常流利,但吉娜的诚恳和认真感染着每一位村民,得到大家一致好评。“这里就是我的家,大家就是我的家人,我有责任和义务保护他们。”吉娜说。

    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图解丨不法募捐涉嫌诈骗罪!爱心捐助认准正规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