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战地日记 |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宋维鹏:对于这次战"疫",我充满信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2 21:27:04
    语音播报

    战地日记 |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宋维鹏:对于这次战"疫",我充满信心!

    记录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宋维鹏

    重症监护室是我的战场,而周围也有战友在早期就被感染。我们一直是四班倒,最难熬的时间就是凌晨2点去上班或下班。我每天选择走路上下班,步行20分钟,减少感染机会,同时也可以锻炼身体。

    每天回酒店,进房间,也还是一个蛮有仪式感的过程。把鞋放在门外。进门第一个区是污染区,穿的衣服会挂在这里,然后消毒洗手,进入半污染区,就是洗手间,把内衣脱掉扔进篮子,洗澡,内衣用消毒片泡。消毒洗手,进入干净区,就是卧室。这就是自我保护。

    下班之后,吃完饭整理一天的病例,给家人打打电话。刚到武汉,我和大家一样充满新鲜感和荣誉感。随着工作的持续,到了20天左右,身体和心理会开始受到极大的挑战。穿着隔离服在工作,比起原来工作的强度要加倍,身体的疲劳感会更为明显,还有周围出现医务人员的感染情况,医院也会特别好的保护医务人员,回到酒店,自己也会出现想家和孤独感。每天写日记,是非常好的宣泄和表达手段。当然,也会整理一下专业的数据,因为医生一辈子都在学习。

    我一直告诫亲朋好友:大家不用太恐慌,目前尽量不出门或少出门。如果出去,不要到人多地方,戴好口罩,要正确戴,回来一定洗手。对于这次战"疫",我充满信心,对自己专业,对医护人员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刚刚!河北1市餐饮企业复业营业通知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