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援企惠企】河北唐山:“健康通行卡”便利复工人员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3 05:27:06
    语音播报

    【援企惠企】河北唐山:“健康通行卡”便利复工人员出行

    分级分类管理 保障复工复产

    唐山“健康通行卡”便利复工人员出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月21日,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便利人员出行,决定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实施“健康通行卡”制度。

    根据通告,唐山市域目前划分为三类地区。其中二、三类地区,为除迁安市、迁西县以外的其他市域范围。在二、三类地区居住、有返岗复工需求的企业职工和个体工商户,连续14天以上无发热、持续干咳、乏力等症状,可申请办理“健康通行卡”,但需排除以下情形: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阳性感染者、未治愈或出院后观察未满14天的;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返回本市后未满14天的;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接触史,隔离观察未满14天的。

    “健康通行卡”可通过企业代为申报和个人自行申报两种方式办理。办理后,持卡人员可直接就业上岗,无需隔离,在往返工作和居住地,在市域二、三类地区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业务以及租住房屋、入住宾馆酒店等不受限制。除从湖北省返回等特殊情况,营运车辆驾驶人凭“健康通行卡”开展营运活动的,不得限制其上下高速、离唐返唐,不得限制其在市域内二、三类地区各类公路上行驶,不得强制对其采取隔离措施。同时,快递、物流配送、餐饮配送等行业持卡人员在市域内二、三类地区开展进入社区的送货上门服务不受限制。

    据了解,唐山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于2月22日14:00起全面开始办理“健康通行卡”,该卡自办理之日起14天内有效,到期后可再次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援企惠企】河北张家口:“大通行证”保冬奥项目物资运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