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记者走基层】河北保定:一天就办好了复工手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3 05:37:43
    语音播报

    【记者走基层】河北保定:一天就办好了复工手续

    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贾晓煊摄制

    一天就办好了复工手续

    保定中关村创新基地一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

    九纯健公司员工正紧张有序地为全国各地的客户赶制产品。 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摄

    2月15日,在位于保定中关村创新基地的九纯健保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纯健)办公区内,十多名员工佩戴口罩,正紧张有序地为全国各地的客户赶制产品。

    “这是我们复工的第6天了,这不,周六也没休息,得把工期赶一赶,客户们都等急了!”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宏健说,他们自2月10日复工后,连日来开足马力搞研发、促生产。

    据介绍,九纯健是专业从事传感器、物联网开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客户主要为医院和疫苗、生物制剂生产流通企业。“存放配送疫苗、生物制剂的冷链容器,都需要我们的产品。”刘宏健说,该公司研发生产的温湿度传感器以及智能运营平台,正在助力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

    刘宏健向记者展示了浙江一家企业发来的感谢信,其中写道:“非常感谢九纯健公司在抗‘疫’关键时期逆行而上,及时复工,生产提供温湿度传感器和微压传感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要没有高新区和中关村创新基地的大力支持,哪能有客户的感谢信?”刘宏健说,受疫情影响,公司停工期间延误了不少医院、医药企业的订单,客户们急着要货,纷纷询问何时才能复工。

    一边是疫情严峻,一边是客户急需,公司能不能申请早日复工?2月7日,刘宏健试着将这个问题向保定中关村创新基地和保定市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反映,没想到很快就有了结果:高新区相关部门简化办事流程,进行网上审核,一天时间就为他们办好了复工许可;基地则免除了2月1日至3月15日的房租,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

    记者注意到,在该公司入口,安装着一台人体感应自动喷淋消毒机,只要有人出入就会自动启动消毒,而宽敞的办公区内工位全部错开,间隔都保持在2米以上。

    “政府部门为企业复工提供了保障,我们也会科学复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产品生产供应。”刘宏健说,他们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小组,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赶制订单,“产品正源源不断地发往武汉、北京、重庆、上海等地,助力疫情防控,我们也要作出一份贡献!”(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记者走基层】河北石家庄:促贫困地区农民工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