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战“疫”心语】河北秦皇岛:守护“英雄!与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值得永远铭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3 09:14:15
    语音播报

    【战“疫”心语】河北秦皇岛:守护“英雄!与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值得永远铭记!

    夜色,相比往日多了太多的清冷,只有路灯投下来的那一束光还略带柔和的色彩。

    这是第12天值守巡视。

    不安、疲惫、心力交瘁,总是在不经意间席卷而来。

    吃了中午的剩饭,女儿自己睡下了;在扶贫一线已经坚守五年的孩儿爹大年初七就返回“他的”秦牧沟村,留下我和女儿在家中相依抗“疫”。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网络上一个月前还是对“爱你、爱你”这美好一年的各种期许,现在变成了全民参与的抗“疫”战争。而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战争”与我、与我们相连得如此紧密。

    春节假期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肆虐,全市酒店歇业,大街上一片清冷。形势越来越紧迫,确诊病例在不断增多,空气里都弥漫着恐慌的味道。2020年2月10日,海秦酒店接到单位党委的指示:“要为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把酒店腾出来,给全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使用!”

    “希望酒店用最短的时间做好全面准备,咱们越快交接越好,100多号人等着进驻呢!刻不容缓,万分感谢了!”这是秦皇岛第三医院总务科李科长和我交谈时双手合十诚恳的话语。我看不到他口罩后面的面部表情,但我能看到他急切、渴盼的眼神!我的心被刺痛了,一股热流在涌动:感受过被需要的力量,但从没有感觉自己如此被需要。倏忽间,使命感把恐惧化成了力量。

    我们只有四个小时的准备时间!从召集酒店中层干部到达酒店、布置任务、制作210张房卡、准备200套布草、房间清理消毒、房门锁和水电暖的各项检查……终于,104张房卡提前半小时交到了医院管理员手中。

    “队上会从各方面支持大家,做好服务的同时更要做好自身防护,八队和你们在一起!”第一天,队领导温暖的话语让承担这项任务的9名职工克服了心理障碍,由恐慌焦虑变成了主动担当,变成了24小时真情的守护。

    如何在服务中体现地矿人的风采和精神,是我们要努力做到的。先建立酒店值班经理与“防疫战士”微信群,排出24小时值班表并制定值班要求和每日体温监测表,准备好“值班日志”,打印出交接物品流程,队里还为各班次人员准备了体温计、头套、口罩、手套、鞋套、防护服、消毒柜、消毒液等防护和保障物资,员工们心里踏实很多。

    “首例治愈患者出院!”“第二例治愈出院!”……消息传出,我们在微信群里欢呼雀跃时,医院的李科长竖起大拇指:“也有你们的功劳!非常感谢你们!” 听着这样的话,大家心里暖暖的,为在危难时刻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而骄傲。

    地矿局局长卢瑞卿在写给职工的“心里话”中说:“在这段严峻紧张的时间里,大家同心同德地付出,对整个大局而言都发挥着具体的积极的作用。”

    每天都有不同的事发生,始终不变的是我们对医护人员的关爱。队领导在部署酒店工作时明确要求:要用温情服务医护人员,照顾好他们的起居生活。医护人员四个小时一换班,从酒店到医院50米的距离,一辆车来回地往返接送,他们都是小跑着从酒店大堂经过,迅速钻入中巴车。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们心疼得热泪盈眶,内心里默念着: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夜色已深,海秦酒店守护“英雄”的日子还在继续。每天、每个人都期盼好消息,每天都祈愿曙光快快到来。我们说好了:疫情过后,一定要让这里的医护人员摘掉口罩,看看他们美丽的、帅气的脸,和他们来个大大的拥抱!

    与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值得永远铭记!

    (作者:冯晓娜 单位:河北省地矿局秦皇岛第八地质大队)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最新!2月22日河北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311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