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整车生产企业驶出复产后的首台整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3 13:59:35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整车生产企业驶出复产后的首台整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2月22日晚,河北张家口怀安经济开发区南山园区领克汽车工厂总装车间内一派繁忙,21时36分,复产后生产的首台整车——一台白色领克03缓缓驶出流水线。


    图为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复产后下线的首台整车。通讯员武殿森摄。

    “太不容易了!”一位工作人员激动地说。他告诉记者,一台车有3000多个零部件,上游有200多家供应商,还有众多的物流企业,这个长长的链条上至少有一万人的参与才能保证正常运转。“因此,这样的非常时期,一台整车能够顺利下线,意义非同寻常。”

    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于1月21日停产,原计划2月1日开工,但突发疫情使复产计划延迟。为了企业能够尽早开工,工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公司在1月24日积极部署防疫工作,成立由总经理亲自挂帅的领导小组,各厂部组建14个防疫执行小组,7个专项小组,从人员排查到防疫物资调配,从门岗管理再到消杀、应急等,建立了系统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与此同时,公司采购部门与各供应商提前对接联系,摸底零配件供应情况等等。

    2月20日,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并经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批准,领克汽车工厂正式复工复产。目前,工厂2095名员工返岗,到岗率达95%。

    图为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总装车间内各工位的工人们已经逐渐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通讯员武殿森摄。

    记者了解到,除整车企业外,在南山园区汽车产业相关的零部件企业、物流企业、服务业等22家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为了保障企业稳定有序复工复产,怀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做了大量的帮扶工作。怀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采取包联企业责任制,管委会副科以上干部全部深入包联企业,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帮助企业联系防疫物资生产单位,确保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储备充足。同时,认真落实国家和河北省已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财税、金融等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机器、用工、资金不足等问题,抓好原辅料、重要零部件等稳供保障。

    图为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总装车间内各工位的工人们已经逐渐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通讯员武殿森摄。

    与此同时,张家口全市企业复产复工也在有力有序推进当中,截至2月19日,全市391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复工复产207家,复产率52.9%。其中,大型企业开工率达77.8%。

    责任编辑:李博

    下一篇: 河北承德首批2位新冠肺炎治愈者捐献血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