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开通首批专车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3 15:25:43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开通首批专车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河北新闻网2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旭东、闫凯)今天上午,张家口市万全区发出首批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车,20名节后前往北京、天津的外出务工人员被全程护送抵达复工岗位。

    图为张家口万全区发出的首批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车。 通讯员闫凯摄。

    7时30分,在万全区公安分局门前,两辆护送京、津务工人员返岗车辆整装待发,车内返岗人员面戴口罩,分散而坐,等待出发。“我在天津橡胶节能有限公司上班,赶上疫情走不了,感谢政府派车送我们到天津。”务工人员张永高告诉笔者,他们一家三口在天津务工十余年,最近企业开始号召工人返岗,正愁没办法返回,正好得知区政府发专车全程护送,一家人赶快登记,并按要求进行了体检。“这下放心了,不用担心在途中接触更多陌生人,自己的身体健康得到保证也是给企业和国家减少麻烦。”

    邹家庄村的王世亮送女儿也登上了这辆返程的专车,他们向工作人员出示了非“四类”重点人员健康证明,看到女儿上了政府准备的护送班车,心里特别踏实。“政府不仅给办理了外出务工证明,安排专车免费送,还有工作人员随车服务,真是很贴心,我们家长非常放心”。

    图为张家口万全区发出的首批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车。 通讯员闫凯摄。

    “因为近期返工人员逐渐增多,我们根据张家口市政府对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做好服务的要求,决定开通护送返程的专车,区人社、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合,首先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摸排,登记有乘坐自愿返岗人员的信息,按照返程地点和时间,有计划、分批次对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进行点对点输送。”万全区政府办副主任陈华介绍。

    为保障在外务工人员的安全,防止他们在返程过程中乘坐公共交通增加交叉感染概率,万全区委、区政府统一组织、周密部署,专程安排两辆客运班车,车上为每位务工人员统一发放水银温度计、健康证明和两个口罩。同时每辆车各配备一名交警和一名社保人员全程护送务工人员返岗,乘车过程也是采取间隔就坐的方式,确保乘车安全。

    “我们从源头抓起,既能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乘车、顺利返岗,又通过两地对接、全程监测和密闭输送,最大限度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陈华介绍,在首批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后,接下来还将陆续安排专车对其余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分批护送。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疫情防控与电煤运输两手抓 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