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霸州市教体局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3 21:27:58
    语音播报

    河北省霸州市教体局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江涛)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霸州市教体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严密部署、快速行动,全力开展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教体系统的和谐稳定。

    霸州市教体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摸清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民办幼儿园师生外出情况及在湖北省就读大学生情况,均已建立台账,通报其所在乡镇区办、村街、社区,做到了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确保了教体局全面掌握信息,确保了数字精准、情况精准、上报及时。

    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每天统计汇总上报全体师生健康情况,确保不遗漏1人;各中小学每日师生行踪报告制度,对师生外出情况每天进行统计报送。

    切实强化防控责任,做好机关环境整治、用品消杀和人员防控等工作;未雨绸缪”,谋划开学多准备,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动员,根据要求修改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学校值班值守,对值班教师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多渠道提前采购84消毒液、电子测温仪、口罩、一次性手套、洗手液等防控物资。

    管理督查“不掉链”,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停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所有培训活动,明确对私自培训的机构进行严肃处理;学业指导不“断线”,制定《霸州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导学校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的模式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自2月10日起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学生学业辅导,同时指导师生科学指导锻炼,增强体质健康。

    成立霸州市未成年人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开通“防疫心理咨询公益热线”,募集教育系统18名心理咨询师,通过电话、微信语音及视频三种形式,对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状况出现问题的学生及家庭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及心理危机干预。目前,热线已接听1200多条咨询信息,并及时进行了疏导,效果良好。

    通过霸州教体微信公众号台推送《致全市中小学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各级各类学校通过QQ群、钉钉平台、微信群等,宣传科学防控知识,营造防控氛围,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不实信息,提醒广大师生及家长克服麻痹思想,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承德最美“逆行伉俪”:同心守一线 携手战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