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走基层】河北秦皇岛海港区:爱心果蔬温暖一线白衣天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4 04:37:47
    语音播报

    【走基层】河北秦皇岛海港区:爱心果蔬温暖一线白衣天使

    王建华正在大棚内采摘送给医护人员的果蔬。 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史晓多)采摘果蔬、打包、粘贴写有人名和地址的标签、装车……2月22日下午6时许,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西连峪村,菜商王建华经过一下午的忙碌,带着50多份新鲜果蔬出发了,其中13份将送往医护人员家中,里面装着西红柿、大头菜、草莓等。

    王建华共有8个果蔬大棚,大棚内的土地按年出租,会员们选择种植品种,王建华负责种、收,并把果蔬送给租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从电视里看到好多医护人员在医院回不了家,就想着为他们做点啥。”王建华说,大年三十她在会员微信群中发了消息,收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住址,为其家属免费送果蔬。

    消息发出后,会员们不仅积极提供医护人员信息,还纷纷捐款支持王建华。“我把大家的钱做了爱心基金,买了口罩、防护服等东西,捐给了湖北。”

    此后,每当王建华自留地中有果蔬成熟,她都会精心挑选其中最好的采摘、打包,送到医护人员家中。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秦皇岛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王建华无法进入小区,这给送菜工作增加了难度。她只能一遍遍打电话,约好地点,然后隔着大门把一份份爱心果蔬送到医护人员家属手中。

    “送了几次后,有些家属觉得不好意思,非要给钱。”王建华说,她只好把这些钱放进了爱心基金,将来为抗疫作贡献。

    当天晚7时,王建华到达秦皇岛市里,秦皇岛市第三医院采血室护士李庆涛已等候在路边。王建华把13份爱心果蔬放进了李庆涛的车里。

    “王姐要去会员家送菜,今天我轮班休息,她给同事这13份菜我替她送。”李庆涛说,在王建华的感召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果蔬的配送中来,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分区域配送,共同传递爱心。

    “我们在医院也惦记家里菜够不够吃,米够不够用?王姐的菜,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李庆涛说,爱心果蔬是对医护人员的肯定和鼓励,他们都将全力救死扶伤,回报人们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帮助。

    “作为普通市民,我不能像白衣天使们那样到一线抗疫,但我做好他们的后勤,也算贡献了一份力量。”王建华说。

    据了解,从大年初三开始,王建华已送出爱心果蔬70余份,涉及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医院等多个单位的医护人员,同时收集爱心基金1500余元。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走基层】河北阜城县:春耕防疫两不误 静待桃花朵朵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