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多举措提升防疫成效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2-24 11:03:59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多举措提升防疫成效

    河北定州市各级各部门坚决将加强疫情防控当作当前首要职责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断提升全市防疫成效。

    ●东亭镇:发挥党员作用筑牢防线

    “同志您好,请接受体温检测,填写登记表。”2月16日上午,东亭社区北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正逐一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东亭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安排党员和志愿者在10个出入口全部设立检测点,开展体温测量、排查登记等工作。购买电动喷雾器、洒水车等设备,组织党员对社区街道、小区电梯间、楼道等场所进行消毒。通过喇叭广播、微信群推送、张贴公告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减少外出次数,注意个人卫生,积极做好自身预防工作。党员带头捐赠方便面、口罩、消毒液、帐篷等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子傲表示,将始终把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强化防控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筑牢防控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蓬镇:戴党徽亮身份主动上一线

    “关键时刻,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虽然年纪不小,还是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高蓬镇钮店社区,73岁的老党员张国平胸戴党徽,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检测点值班。

    “戴上党徽,就是传递给群众一份安心。”钮店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建平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充分发挥依靠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党支部向全社区发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全社区1320户5360人的排查。社区的先进党员、积极分子还和志愿者们自发陪同社区“两委”干部在路口检测点轮流值班,坚决杜绝任何一种传播渠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砖路镇:建立防控工作常态化制度

    在砖路镇,每天都能看到雾炮车、疫情防控人员身背喷雾设备穿梭于辖区各村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这是砖路镇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每天必作的功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砖路镇积极开展消毒作业,建立专门消杀工作台账,专人负责,明确消杀范围,辖区内20个村庄每天都利用雾炮车和洒水车等,对主要街道进行一次统一消毒杀菌作业,对隔离人员区域、公共场所(大队、防控检测点、超市或菜店口)等地作为重点卫生消杀区域,每天消杀两到三次,形成了消杀工作常态化、确保100%覆盖;加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规范处置废弃口罩,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滋生蔓延;环卫保洁及管理人员必须全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制度。

    大辛庄镇: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

    “值班时都戴好口罩,注意保暖,做好个人防护。”“消毒工作安排好了吗?”“在宣传引导方面都采取了那些措施?”每到一个村,大辛庄镇纪检书记苗楠都详细询问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连日来,在大辛庄镇15个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点位和村内的经营性场所、养殖场所,都能看到镇政府督导检查工作小组的身影,他们戴着“防控督查”红袖标,每天对各村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我们成立了三个督导检查工作小组,每天上午对全镇15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书记、镇长每天下午再次督查,晚上由带班领导带队,会对各村夜间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大辛庄镇宣传委员高冲告诉记者,监督检查对各村“两委”干部及相关负责人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督查组督查的内容主要包括7个方面,即各村进出口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对进入人员身份登记、体温测量情况,消毒工作安排情况,是否存在设卡不合理现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情况,疫情防控宣传情况,经营性场所关停、消杀情况,养殖场消杀情况等。对发现的失职失责情形,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定州2吨洋葱、30余吨娃娃菜驰援武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