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各大超市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2-24 11:08:20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各大超市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超市如何做到防控不疏漏、供应有保障,这是当前市民普遍关心的事情。2月19日,记者走访发现,河北定州市各大超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物品供应,让广大消费者放心、安心。

    “请大家进入超市前带好口罩,共同抵御疫情……”在信誉楼超市门口,广播内不断提醒市民戴好口罩。超市大门上,张贴有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工作人员拿着红外线体温计为顾客测量体温。超市里前来购物的市民虽然络绎不绝,但所有人均自觉佩戴了防护口罩,超市营业员、收银员、送货员、保洁员无一例外。

    “超市防控措施很到位,我们来购物很放心。”上午10点,市民王海清来到信誉楼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工作人员对她进行了体温检测和消毒,才允许她进入。王海清原来还担心外出买菜会被传染,但看到超市的防控措施,她才放下心。

    “每天上班前,有专人负责对所有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确认无发热、咳嗽症状后才能上岗。”信誉楼超市蔬菜项目柜组的负责人王凯介绍,在营业前对超市进行全方位消毒,营业后每隔4小时消毒一次。对超市门把手、门帘、存包处、服务台等顾客接触较多的部位,增加消毒频次,顾客使用的购物车、购物筐一次一消毒。为保证让顾客买到放心的产品,信誉楼超市还对每天供应销售的蔬菜、肉类质量严格把关,有效确保安全。

    在大世界购物中心公园超市,记者看到,超市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为进入超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双手进行消毒。超市内,蔬菜、水果和生肉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很多市民戴着口罩正在精心选购。超市经理王志华介绍,为确保超市内所有商品安全,她们对所有进货、上货、售货流程严格把控,全程进行消毒。目前,大世界集团旗下所有超市进货渠道稳定,货源充足,商品价格平稳,顾客可放心选购。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出行不便等情况,大世界超市不断丰富线上商品种类,联手美团、饿了么,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通过协商约定,将生活用品放在顾客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送取,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做好市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工作,市商务局及时编制生活必需品供销情况调查表,发放到各大超市,每天统计进货量、销售量和库存数据,随时掌握供销情况。与超市建立“保供工作群”,要求企业每天发布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及时分析市场动态,确保供应充足,保持市场稳定;设立专人负责的固定体温监测点,明确专人进行超市日常消毒保洁,确保无死角。密切跟踪粮油、猪肉、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消费需求变化,组织各大超市积极补货备货,确保供应充足。(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定州多举措提升防疫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