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唐山曹妃甸区八农场复工复产有“良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4 11:34:57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曹妃甸区八农场复工复产有“良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八农场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的同时,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场硬仗,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无死角

    曹妃甸八农场以网格管理为抓手,严格落实“十户一长”制,先后组织开展3轮全面摸排、3轮专项摸排,筛查总人数23941人,把排查任务细化到人,逐户建档立卡,用详实可靠的数据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建立24个临时监测卡点,分两班24小时轮岗,对所有进出车辆和人员一律测温、登记,外部车辆、人员坚决劝返,做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同时,按照“两人盯一户、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对重点人员进行防控,建立动态台账,每天由卫生院进行体温测量、生活垃圾消杀处理,同时保障其日常生活物资。

    加强公共场所消毒力度、密度,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村队(小区)公共场所进行喷洒消毒作业,目前,消杀总面积达350余万平米。注重防疫宣传工作,将疫情防控知识深入基层,将宣传工作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

    项目招商“三力齐发”

    曹妃甸八农场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锁定区域、精准招商,共推进项目8个,完成新签约项目总投资额2.02亿元。坚持“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净化营商环境,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实现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同时,做好辖区内企业延迟复产复工情况沟通协调工作,做到“一企一方案、一企一档”。再此基础上,做好跟踪服务,确保企业运营。

    防疫不误农业生产

    为确保春耕备播用水,与滦下灌溉处、沙河所联系沟通,协调进行供水、引水。同时,对秸秆进行外运,为地块进水做准备。目前,已腾地6万余亩,从沙河引水370万立方,切实做到用水保障到位。同时,曹妃甸八农场已督促各农业经营户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储备工作,保证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的供应。截止目前,已储备各类农作物良种45万斤、化肥3000吨、农膜20吨、农药15吨。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河北邯郸复兴区:“隔”不断的关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