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复耕啦!辛集农村田间地头忙~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2-24 14:29:57
    语音播报

    ​复耕啦!辛集农村田间地头忙~

    连日来,辛集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推动企业复工复,同时抓好支农保供工作,确保春播春种有序开展。

    新垒头镇袁庄村党员、群众合力防控疫情,开展农业生产。村干部带领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指导村民应对春季气温不稳定给茄子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蔬菜稳产丰收。如今袁庄村200多亩大棚茄子日生产量达2万斤。

    在旧城镇孟邱村的桃园里,一片片覆盖着大棚膜的油光桃陆续进入盛花期,灼灼桃花林中,乡亲们正在忙碌着。旧城镇南张村种植圆白菜已有30余年的历史,今年的圆白菜苗绿根旺,长势喜人。旧城镇西小李家庄村梨园中,果农忙着修剪果树、清洁田园;田地间,农民有序浇灌土地,施撒肥料;封闭的牧场里,肉牛悠闲地吃着营养饲草……

    位伯镇百福村,果农们分散开来,左手拿着锯条,右手拿着剪刀,忙着修剪清除多余枝条,一个个都干得特别起劲,果林里一派春忙景象。

    新垒头镇孤庄村的果园、田地里,果农们正在给果树修枝,确保果树发芽状态良好,提高坐果率,与此同时,施肥、浇水也在忙碌的进行着,一片生机勃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辛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