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邢台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近九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4 16:58:35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近九成

    河北新闻网2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班晓培)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发改委紧紧围绕抓防控、抓调度、抓项目、抓培育、抓民生和强化协调交通、金融、物资、要素、招工等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强势开局、高点起步。截至2月23日,邢台市规模以上企业开工数1205家,复工率达89.3%,在河北省名列前茅。

    据统计,截至2月23日,邢台市复工复产企业总数2830家,复工率达32.6%。其中42个省重点在建项目中,开、复工项目总数共23个,开、复工率54.7%;200个市重点在建项目中,开、复工项目总数共97个,开、复工率48.5%,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河北省排名第二。

    据了解,2020年,邢台市共安排省重点项目53个,项目数量河北省排名第二,总投资107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0.3亿元;市重点项目300个,总投资260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5.9亿元。

    邢台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生产生活要素供应,抓好医用物资、药品、粮油及食品加工、能源等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用工、能源、产业链配套等难题,积极帮助协调,切实保障到位。

    同时鼓励消费领域企业科学有序扩大生产。积极统筹协调土地、环保、资金、电力、交通等服务保障,创新审批方式,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为项目早日开工争取时间。

    另外,积极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帮办工作。畅通物流运输渠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生活物资储备特别是米面油、食盐、食糖储备监管,做好电力运行调度工作,加强电煤供应监测分析,完善煤炭保供应急处置机制,严格企业复工管理,坚持受控复工,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唐山市又有7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