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抗疫情,河北12316“三农”热线为农民解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4 21:50:06
    语音播报

    抗疫情,河北12316“三农”热线为农民解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协调解决影响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了“抗疫情·解农困”行动,利用12316“三农”热线受理相关问题咨询,解决因疫情和防控措施影响,鲜活农产品、饲料、化肥、农药、种子种苗、兽药等领域生产经菅者面临的供需矛盾、运输不畅等问题。

    抗击疫情期间,12316“三农”热线解决了大量农业生产经营者遇到的农资运输受阻、肉鸡肉鸭屠宰销售等困难,促进了农产品稳产保供。例如,热线接到邢台县养殖户王文斌反映,其养殖肉鸡存栏量近5万只,有4万只达到了出栏日龄,需运至合同定点的山东屠宰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运输困难。经过热线转办,属地邢台县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后,养殖户与山东企业商定运输车辆、路线和时间事宜,问题得以解决。

    截至2月24日12时,12316“三农”热线共受理“抗疫情·解农困”问题505例。同时,充分发挥12316综合信息服务平合作用,在12316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增设农产品供求信息栏目,及时收集、发布“菜篮子”产品产销信息,协助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将建成健康稳定高效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