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200毫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4 22:36:39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200毫升

    秦皇岛市新冠肺炎康复者龚先生在捐献恢复期血浆。  通讯员曹建雄摄

    河北新闻网2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今天上午,秦皇岛市新冠肺炎康复者龚先生在市中心血站完成恢复期血浆捐献,成为秦皇岛市首例捐献恢复期血浆的康复者。

    据了解,龚先生为秦皇岛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过治疗于2月13日康复出院,目前正在家隔离。

    上午9时30分,龚先生进入市中心血站院内的采血车,签署《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知情同意书》,10时20分完成血浆捐献。工作人员随后为其发放《献血证》,并将其信息录入全国血液管理信息系统。

    “采集完的血浆还将经过转氨酶、乙肝表面抗原、丙肝抗体等项目检测,合格后根据全省乃至全国的需要应用于临床。”市中心血站业务科科长付恒说,龚先生此次共捐献血浆200毫升,捐献前血站工作人员已经对其进行过相关检查,龚先生符合血浆捐献条件。

    龚先生从采血车下来后,面带笑容,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我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始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所以我决定捐献血浆,回报社会,家人都很支持我。”龚先生表示,他希望自己的血浆可以尽快救治那些尚未康复的患者,同时呼吁他们坚定信心,以乐观的心态配合医护人员,最终战胜病魔。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保定第十二批1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32例患者已治愈3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