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停车、办证、出行……河北网友这波防疫建议被采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5 10:30:18
    语音播报

    停车、办证、出行……河北网友这波防疫建议被采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疫情防控与每个人休戚与共、息息相关,需要社会各界群策群力。近日,河北各地网友纷纷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为河北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留言、献计献策。对此,河北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留言、及时调整防控措施、积极落实网友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制定更加科学、精准、高效。

    小区内停车不便周边停车罚款?沧州部分区域违停行为不罚款

    2月7日,网友反映称,受疫情影响,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御河新城物业规定,小区车辆只能进不能出。因此,部分业主将自家爱车停放在东区与西区之间的道路上,但此路段禁止车辆停放,交警经常贴条开罚单。在疫情,希望相关部门考虑居民实际需求,建议此路段暂停违停处罚。

    2月17日,河北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结合实际情况,经大队领导班子研究决定自2月12日起,对辖区内道路出现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教育为主的原则。对部分小区周边存在不影响正常交通、不占用机动车道的违法停车行为不予罚款处理。

    客车停运出行不便?张家口市张北县近日将恢复部分班线客运

    2月15日,网友留言称,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班线客车停运。目前,河北各地都在有序地组织复工复产,建议适量恢复张北县的客运交通,同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定时消毒,加强乘客和司机人员的防护。

    2月23日,张北县交通运输局回复,2月21日,张北县政府主管领导到张北长途汽车客运站,调研客运站恢复运营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客运站正在结合张北县疫情防控形势,制定详细的恢复运营工作方案,张北县近日将恢复部分班线客运,具体恢复运营时间将通过客运站平台发布。

    业主扎堆办出入证?保定高碑店金都花园物业实行逐户登记办理

    近日,网友留言称,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金都花园在小区门口扎堆办理出入证,门前聚集着大量居民。疫情防控正处在重要时期,希望相关部门妥善解决此事。

    2月21日,高碑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由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少,金都花园小区住户较多,要求办证的业主心情迫切,所以造成人员聚集。经与小区物业协商,物业公司先行按楼号、房号将每户家庭信息登记,再到物业公司办公室登记领取,并派物业公司保安人员维持秩序。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又有两名患者出院!河北保定确诊患者清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