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开展“医护人员+患者”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5 10:32:58
    语音播报

    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开展“医护人员+患者”结对帮扶活动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为进一步做好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工作,提高新冠肺炎患者收治率、治愈率,充分展示河北医务工作者良好形象,今天,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决定在全队开展“医护人员+患者”结对帮扶活动,每名医务人员负责帮扶1-2名患者。帮扶内容包括开展健康调查、主动提供服务、普及健康知识、关心患者生活等。

    开展健康调查。全面掌握帮扶对象的个人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通过电话、微信、面访等方式,掌握患者生活、卫生习惯,及时了解患者近期身体健康状况和影响身体健康的主要因素,有针对性的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主动提供服务。为结对帮扶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主动与患者交换联系方式,随时做好联系沟通。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工作,及时缓解患者心理压力,减轻心理负担。同时,要做好患者解疑释惑工作,针对患者的提出的各种问题,要进行耐心讲解。

    普及健康知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病知识宣传、营养养生指导,及时将最新的政策、诊疗知识告知患者,不断增强患者战胜新冠肺炎病情的决心和信心,不断提高患者健康素养。

    关心患者生活。在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积极关注患者的家庭生活状况,针对存在特殊困难的患者,及时将情况进行上报,根据实际情况,向其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承担着江岸方舱医院494个床位患者的医护工作。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停车、办证、出行……河北网友这波防疫建议被采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