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服务不见面!疫情期间河北这些业务可以网上办、延期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5 10:45:22
    语音播报

    服务不见面!疫情期间河北这些业务可以网上办、延期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避免人群聚集仍然重要。然而,不少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宅在家中,车牌到期、燃气欠费等业务该怎么办?对此,河北省多地纷纷依托在线服务平台,推出“网上办”“延期办”等服务举措,倡导“不见面”“零接触”,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出门,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企业生产之需,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疫情防控风险。

    更新版本!河北车主可在“交管12123”APP申请临时号牌

    2月8日,廊坊市一医务工作者留言称,其疫情期间照常上班。但是私家车临时车牌已到期,车管所临牌业务已暂停,相关业务能否网上办理?

    2月20日,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称,廊坊车管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议网民避开人员集中地,车驾管业务可在网上办,方便又快捷。网民可更新“交管12123”APP至最新版本,APP业务办理中心于2020年2月8日开始新增办理临时号牌功能,请根据操作流程及业务须知操作业务即可。

    在线诉讼!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法院可进行网上立案

    2月11日,沧州献县村民留言称,2月13日是其行政诉讼案的最后起诉日期。但疫情期间封村、封路,村民无法出行,运河区人民法院有延期受理或其他立案方式吗?

    2月11日,沧州市司法局回复称,经向运河区法院了解,目前可办理网上立案。具体办理流程,请咨询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电话:0317-2129795。

    便捷购气!定州市物联网表用户可在微信公众号购买天然气

    2月14日,定州市百盛家园业主留言称,疫情期间,家中天然气费已用完,不知道天然气公司是否正常营业,有无其他便捷的购气方式?

    2月14日,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称,燃气大厅节日期间、疫情期间正常营业,卡表用户可直接来营业厅购气,也可携带村街、社区证明前往西坂新村社区内的网点就近缴费。物联网表用户可通过关注“定州市富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公众号,按照提示在微信平台购买天然气。

    延期还书!廊坊三河市图书馆闭馆期间图书超期不扣信用积分

    2月19日,廊坊三河网民留言称,三河市图书馆闭馆,但他春节前借阅的书籍已经到期,如何及时还书?

    2月20日,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回复称,闭馆期间图书超期不会扣除读者信用积分,读者可以等疫情结束以后再还书。图书馆值班电话0316-7706700。详情请查看三河市图书馆公众号闭馆公告。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总投资超48亿元!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14个重点项目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