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点对点”定制包车送员工返程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2-25 15:45:57
    语音播报

    “点对点”定制包车送员工返程复工

    包车返程复工。王建勋/供图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2月22日,华北有色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向新干线公司申请企业复工人员返岗包车业务,共需接返工人员25名,其中用工企业安排一名负责人随行,送达地点为云南省彝良县驰宏矿业有限公司。2月24日14时30分,定制包车从石家庄市区准时发车。

    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石家庄新干线自2月15日联合哈喽优行成功上线复工企业定制包车运输需求服务平台以来,推出“点对点、一站式”定制直达包车运输服务,陆续收到了省内、省外各类复工企业的咨询,其中有石家庄市内运送批量返工人员的,也有从省内向省外运送返工人员的外出复工的,还有从省外接复工人员返回石家庄工作的。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推出了定制包车网上审批措施,不见面快速审批,满足用工企业运输需求。

    据新干线旅游集团石家庄公司总经理李志国介绍,收到复工企业当地政府开出的同意复工证明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进行在线审批,企业通过人工审核后自行打印包车客运标志牌。

    包车严格落实50%的上座要求,员工上车后分散就坐,保持安全距离。“包车上配备两名驾驶员,并配备留观区域,行车过程中,驾驶员全程做好通风措施,随车管理人员则密切关注员工健康状况。监控中心通过联网联控平台和车载视频监控对途中进行全过程监管,详细记录每位乘客的信息及体温变化,确保行车的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李志国说。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客运行业助力市内企业复产复工每日运营通勤班车80辆,已运送返岗复工人员3000余人次,跨省输送企业返岗复工人员车4批4辆次,运送人员93人次。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图解丨企业复工复产后,这些税收优惠政策要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