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河北内丘:微信群里开起“农超对接会”

    来源:长城网 2020-02-25 16:46:14
    语音播报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河北内丘:微信群里开起“农超对接会”

    内丘供销社积极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有需要麻山药可以跟我联系,家里有5万斤。”“宁家庄现有香菇1万斤。”“我这里每天有1000斤鸡蛋。”......

    在河北省内丘县农超对接微信公益群里,来自全县平原、丘陵、山区的种养殖户不断发出产品供应信息,随后,求购的信息也即刻刷屏。

    疫情防控期间,内丘县供销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保障群众生活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推出了一套“保供”方案。其中,物资调配成为首先要解决的难题。内丘供销社充分发挥与供销双方联系密切的优势,迅速组建了“内丘县农超对接公益群”。 

    “目前,农产品市场货足价稳,缺少的是信息的无缝对接。”内丘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郭素印介绍。

    郭素印表示,公益群建成后,他每天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盯着手机“赶会”。根据群内发布的供销信息,及时解答疑问,并协调解决物资。


      西庞村丘羽合作社李全兴为山区群众运送鸡蛋。

      就在前不久,该县侯家庄乡相关人员就联系到西庞村丘羽合作社的李全兴,为山区群众运送了1500斤鸡蛋。

      李全兴说:“运输途中,经过邢台县宋家庄富家坡村时,被村口的疫情检查站拦住,无法通行,很是无奈!”

      “得知这一消息后,我们立即核实了现场情况,分别与检查站和侯家庄乡取得联系,侯家庄乡马上安排人员与疫情检查站对接,最终将鸡蛋送到山区群众手中。”郭素印表示。

      截至目前,内丘县供销社组建的农超对接公益群吸纳了382家种植、养殖大户、粮油配送和超市、商店的相关人员,商品种类包括果蔬、鸡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累计交易量达到76588斤,推动了本地商贸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的供销合作,做到了防疫情和保供应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省本级医保参保职工异地生育开通网上备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