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超洁净诊室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防护屏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02:17:44
    语音播报

    河北:超洁净诊室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防护屏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候诊区入口处,有一个高约3米的超洁净诊室。超洁净诊室自1月24日启用以来,发挥了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防护屏障的作用。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感染控制处处长史利克说,超洁净诊室是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和省药学会捐赠给医院的。该诊室使用了稳态置换流洁净送风技术,可形成单方向流动的空气,有效解决了“乱流”“湍流”引起的室内空气净化难题,提高了室内空气净化效率。“能够呼吸洁净的空气,为医务人员安全增加了保障。”史利克介绍,经过测试,在关掉净化系统,让室外空气进入,室内外空气颗粒物监测值相同的情况下,再打开净化系统,室内空气质量能在4分钟内恢复到常规净化时的水平。在室内有人情况下,对出风一侧的微生物进行了初步监测,取得了预期的实验结果。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务人员在进行采集咽拭子准备工作,背后的蓝色小屋为超洁净诊室。 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摄

    “采集咽拭子,患者会有张嘴的动作,这是一个具有风险的操作。”口腔外科护士周静说,目前采集咽拭子都在超洁净诊室内进行,这让她放心多了。同时,超洁净诊室门口平时只需挂一个软门帘,不用频繁开门关门,进出很方便。

    超洁净诊室的生产厂家是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宋建立介绍,稳态置换流空气净化技术已经在企业洁净车间、超净实验室等场所得到应用,拥有多项国内专利。新型冠状疫情发生后,公司联合多位专家制作了这座超洁净诊室。“希望超洁净诊室能够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保护白衣天使。”宋建立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曹妃甸海关助力首艘40万吨级货轮靠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