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助力复工复产 节后首趟建材“公转铁”绿色物流专列抵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04:55:48
    语音播报

    助力复工复产 节后首趟建材“公转铁”绿色物流专列抵京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岳阳、姚宁)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2月22日,一列编组50辆载满3000余吨砂石骨料的货运专列抵达北京铁路局大红门货场,这是春节后复工复产以来北京铁路局开行的首趟进京建材“公转铁”绿色物流专列。

    据介绍,此批货物由承德隆化运出,是工程用混凝土和堆砌石等构筑物的主要建筑材料,主要成份为工程用砂、卵(砾)石、碎石、块石、料石,将用于北京市重点工程建设。大红门货场将积极为货主开通绿色通道,积极组织人力,保证设备正常运转,确保把这批建材尽早送到货主手中。

    自2018年以来,北京铁路局贯彻落实《北京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优化调整交通运输结构,不断提高建材等重点物资进京铁路运输占比,截至2019年年底,进京建材发运量累计32330车210.3万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抗击疫情,构筑环京周边坚强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