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津冀三地创新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04:57:32
    语音播报

    京津冀三地创新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近日,京津冀三省(市)社保经办机构签署了《异地居住人员领取养老(工伤)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合作三方框架协议书》。这是京津冀创新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服务模式,为三地跨省(市)异地居住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的务实举措。

    协议书明确了三地围绕开展领取养老(工伤)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进行长期协作,共同创新认证服务新模式。根据协议,三地将依托本地养老(工伤)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渠道和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由居住地经办机构对需要认证人员配合开展领取待遇资格确认,并配合其他两方经办机构开展领取待遇资格日常筛查,对疑点数据进行专项重点筛查,三地定期交互认证信息数据,以便为待遇领取人员提供认证结果查询服务。协议书还对三地共同确保相关信息数据安全、传递数据专项使用等事宜进行了明确。

    省社保局地方处处长杨伯明介绍,我省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按照平等互利原则,同京津两地建立互学互鉴沟通机制、协助认证合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在法规政策、经办服务、操作流程以及工作计划等方面开展经常性学习交流研讨,共同提升经办服务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助力复工复产 节后首趟建材“公转铁”绿色物流专列抵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