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战疫”微视|“逆行”战士宋维鹏的一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14:40:59
    语音播报

    “战疫”微视|“逆行”战士宋维鹏的一天

    从1月26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出征至今,河北已派出九批医疗队1067名队员驰援武汉。

    “逆行”战士在武汉到底干些什么?有没有危险?吃得住得如何?

    2月23日,记者连线采访了战斗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病房的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宋维鹏。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宋维鹏的镜头,来探探究竟吧。

    6:15 宋维鹏起床,开始为“战斗”做准备。此时的武汉城还没有大亮。

    6:30 这一天,宋维鹏是上午8点到下午2点的白班。由于一直到下班才能补充“能量”,宋维鹏非常看重早餐。粥、鸡蛋、花卷、面包、咸菜……他的早餐看起来很丰盛。由于穿上防护服后,尽量避免中间上厕所,他从上班前开始,一口水都不敢喝了。

    7:10 从驻地到医院不到2公里的路程,宋维鹏坚持步行上班。这个以往繁华的城市,虽然当下路上行人很少,但并没有因疫情而停摆。

    7:30 “战友”们已经到了医院。宋维鹏开始“装备”自己,马上进入重症病房开始“战斗”。从事院感的宁晓辉每天细心地给每位队员的防护“把关”,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宁妈妈”。

    8:00 开始床旁交接班,还有例行的主任查房。每一个患者的生命体征、出入量、脏器功能指标、呼吸机参数、用药等,交班和查房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10:25 等梳理完12名重症患者的病情,时间已过去了两个半小时。接下来,宋维鹏开始和队友们开始调整医嘱,有条不紊地开展治疗。

    14:35 症监护室里,宋维鹏在防护服和护目镜禁锢下,愣是坚持了6个半小时,有些疲惫、头痛、干渴。他带着盒饭回驻地吃饭。

    16:00 返回驻地的第一件事,是全面消毒。

    16:30 终于可以坐下来喝水吃饭了,但宋维鹏最开心的事儿还是和家人视频,给家人报平安。

    22:00 充沛的体力是做好工作的保障。每天坚持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100个深蹲,成了宋维鹏来武汉的“日常”。

    22:30 在武汉的每一天都痛并快乐着,紧张而又充实。明天还有未知的战斗等着大家。亲人们晚安!武汉晚安!

    (视频制作: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视频来源:宋维鹏/通联兼文字: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唐山汽车客运站及道路运输服务有序恢复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