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战地日记|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娜:守望相助 静待春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18:52:43
    语音播报

    战地日记|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娜:守望相助 静待春天

    记录人:河北省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党支部宣传委员、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娜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自2月19日随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离开家乡到达武汉,已经整整一个星期了,这7天的时间给我带来了30多年来从未感受过的震撼和感动。今天,是我来武汉后的第一个休息日,终于有时间整理一下思绪,写下我的第一篇战“疫”手记。

    为我深爱的祖国和同胞而战斗

    到达武汉时,天色已暗,在队长的声声叮嘱中我们做好防护,踏上了这片饱经风霜的土地。火热和忐忑的心在感受到武汉初春的微风时顿时踏实了下来。武汉天河机场,一如往常般的热闹和繁忙,远不是我想象中的静谧,仿佛武汉从未经历过疫情阴霾。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身着不同颜色和款式的队服来来往往,映照着黑暗中的天河如彩虹桥般美丽,运送着一批批战士到达抗疫一线战场。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你们是哪儿的啊?”“加油啊!”一声声陌生却又亲切的方言将我的目光吸引到扶梯的对面,“嗨,我们河北的,你们呢?”队里年纪稍小的队员大声的回复着。“我们陕西的,加油啊!”“加油!加油!”短暂的驻足互相打气声,让队里的氛围顿时高涨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慢慢融入了这个城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在努力!

    愿用生命成为一座座挡住病毒的大山

    到达武汉后的这些天,我们快速的投入到了开展工作的准备中,整理物资、进行培训、学习防护知识等等,这让我们的生活紧张又充实,同时也让我重新认识了许多相识多年却又陌生的战友。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齐晓勇,一名61岁身经百战的老战士,每天像叮嘱孩子一样嘱咐着我们所有的事,我真切感受到了这个老党员的大将风范,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他是大家的定心石。

    张童,一名80后年轻党员,阳光、开朗,称职的宣传员,每天拿着相机捕捉着大家的身影,热心地帮助每一个人,没人知道的是,他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却义无反顾,主动请缨来到武汉。他说,你们的故事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要用相机记录下一个个支援湖北队员的忠贞和承诺,为打赢战“疫”阻击战鼓劲加油!

    吴婧,一名出色的消化内科的女大夫,虽不善言辞,却有着满腔报效祖国的热情,来到武汉后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让我感受到了基层医生滚烫的初心。

    冬天纵然寒冷,春天的脚步不会延迟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是我们第七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展工作的地方,主要收治重症病人,我们要整建制接管其中两个病区。2月22日,是必须记录下来的日子,这一天河北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作为中南医院首支外省医疗队正式开展工作,我也迎来了到达武汉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工作一旦开始就会将所有的担忧忘却,整整一天,我和我的战友们都在忙碌着。从病区出来,大家已经累瘫了,有的甚至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虽然我们面临着无法上厕所,无法喝水等各种困难和艰巨的任务,但是我们的心却充满了力量,这些力量来自于国家的支持,单位和家人的支持,更来自于战友们一起奋斗,互相帮助,不畏艰难的决心!面对疫情,我们绝不退缩!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外景。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此时已是深夜,望着窗户外面沉睡的武汉,我想说,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平安凯旋!

    人生旅途难免有不测,守望相助我们不分离。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