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春风送暖植树忙 防疫造林两不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22:15:39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春风送暖植树忙 防疫造林两不误

    河北新闻网2月26日讯(通讯员焦义敏、李院红)今天下午,春风中还带着几分寒意,在河北省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留村镇仁里村西造林点上,放眼望去,轰鸣的机器正在挖沟,忙碌的村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丈量土地,有的忙着填土......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我们今天要开沟栽种200亩国槐树苗,明天再栽种100亩,共计栽种1500棵。”科丰家庭农场负责人任军科说。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春耕生产也刻不容缓。连日来,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留村镇抢抓植树绿化黄金时节,一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一方面紧锣密鼓开展春季造林,做到疫情防控、绿化造林两手抓、两不误。

    “留村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多管齐下,确保2020年春季绿化任务安全、圆满完成。”留村镇相关负责人邵宗元介绍道,他们立足本地劳动力资源,组织当地村民参与植树造林,防止人员流动;协调保障苗木供应,确保栽种优质良种苗木;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程跟踪服务和技术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参加植树的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登记,要求佩戴口罩,及时消毒,分散作业,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留村镇积极引导各村做好行道和环村林绿化,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统筹推进村庄生态建设、环境综合治理,实现防疫、绿化两不误。

    据了解,留村镇2020年春季造林任务为6000余亩,现已流转土地4000余亩。当下,仁里、青介、六方、西南俎等村已陆续开始植树。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涉及12类行业、单位、场所!河北石家庄全域分类排查整治异味污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