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人 雨夹雪+雪!大范围雨雪马上到,接下来…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2-27 02:26:42
    语音播报

    @河北人 雨夹雪+雪!大范围雨雪马上到,接下来…

    新一轮大范围降水上线,未来三天,中东部将有大范围雨雪过程。河北各地将迎雨雪+降温

    中东部将有大范围雨雪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未来三天,中东部将有大范围雨雪过程。其中,26日夜间至28日,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一般不足2厘米,局地可达5厘米以上;

    26夜间至29日,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先后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或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间阴,其中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承德中东部、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东部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

    明天夜间到28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晴。

    28日夜间到29日,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其中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今明两天气温持续下降

    据中国天气网,监测显示,昨天河北不少地方的气温都出现了下降,大部地区气温降幅在2-4℃,中南部最高温重回个位数,北部也降至5℃上下。

    受雨雪影响,今明两天河北各地的气温会持续下降。今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温降至7℃上下,北部在3-6℃之间。明天各地的气温会迎来近期的低点,中南部普遍仅有5℃左右,而北部更是会降到1-3℃。


    28-29日中南部地区将出现轻-中度污染

    据河北天气,27日受东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北部地区和东部平原地区气象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优良。中南部太行山沿线城市风力较小,气象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

    28-29日受偏南风控制,近地面为弱气压场,受高湿和逆温影响,气象扩散条件不利,污染持续积累,北部地区良-轻度污染,中南部地区轻-中度污染。

    注意这些事

    冬春交替,冷空气频繁,气温起伏明显。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要尽量减少雨雪天气时出行,开车的朋友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外出时做好保暖和个人防护工作,以免着凉感冒,影响身体健康。

    各市具体预报

    综合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河北天气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6市最新通知!实名制乘坐出租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