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援企惠企|河北沧州:“你们尽管开足马力生产,其他事交给我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7 03:47:02
    语音播报

    援企惠企|河北沧州:“你们尽管开足马力生产,其他事交给我们”

    沧州政府部门全力解决药企包装材料供应难题

    “你们尽管开足马力生产,其他事交给我们”

    在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心化验室,化验员正在对新生产出来的注射用过氧化碳酰胺进行质量检验。通讯员 郑富贵摄

    “我们628名员工正加班生产用于抗疫一线的急救药品,一分钟就能生产100支注射用过氧化碳酰胺。”2月25日,记者走进位于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王振刚正对生产线逐一进行调度。“我们已经向湖北捐赠了300万元急救药品,现在这批药品再经过半个月的严格检验,也要向湖北发货。驰援湖北,每支药品都要有质量保证!”

    疫情来袭,湖北前线医疗物资告急。“早一天复工,抗疫一线就有更充足药品!克服一切困难,开足马力生产!”1月22日,王振刚向员工发出“号令”。仅过了一周,涉及药品生产的628名员工就全部到岗。

    1月30日,公司生产线全面启动,24小时不间断生产,注射用过氧化碳酰胺、注射用磷酸肌酸钠等药品陆续走下生产线。其中,用于治疗低氧血症和急性缺氧的注射用过氧化碳酰胺,作为公司的专利产品,是供应湖北的主打药品,被优先保证生产。

    但是,接下来,公司却遇到了难题:药品包装材料只有10多天的库存,到2月中旬,包装材料就没货了,药品包装盒缺口将达50万盒。而此时,他们的包装材料供货商因为种种原因还没有复产。

    一时间,王振刚心急如焚。这时,作为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包联责任人的沧州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张月东和沧州经济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王爱萍,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需求,“你们尽管开足马力生产,其他事交给我们!”

    为保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供应,沧州市全力打通企业生产链条,对于企业紧缺生产材料,积极寻找本地企业进行供应。

    短短几天时间,张月东和王爱萍辗转黄骅市、沧县、南皮县、沧州经济开发区等地,为企业找到了一条完整药品包装材料供应链:黄骅市的天宝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药品包装所用瓦楞纸,供给沧县精精印刷有限公司和南皮县西王振兴印刷厂进行印刷、粘盒,再由沧州经济开发区的冀鑫包装钢带有限公司进行最后的包装制作。

    这样一来,药品包装材料的问题就解决了,一批批药品星夜驰援湖北——

    2月12日,公司首批捐赠的注射用过氧化碳酰胺、利巴韦林注射液和灭菌注射用水等价值100万元药物,由湖北省襄阳市中医医院、襄州区人民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等单位接收并投入使用。2月22日,公司再次向湖北省捐赠200万元急救药品,运往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武汉太康医院、武汉科技大学医院等单位。 (河北日报记者 戴绍志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直通塔什干!石家庄中欧中亚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