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疫”线故事丨“热干面”与“驴肉火烧”的离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8 01:54:59
    语音播报

    “疫”线故事丨“热干面”与“驴肉火烧”的离别

    这是一封来自武汉的感谢信,写信的是一名已经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而她要感谢的是为自己提供医疗救治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保定市徐水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副护士长赵培。

    两人相遇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一个是病患,另一个是护士;一个被病毒感染,另一个奋不顾身守护始终。两人在治疗过程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别离时还有种种不舍。他们觉得这是一场热干面与驴肉火烧的离别,并约定等疫情过去,一起去武大的樱花树下合影。

    以下为感谢信的内容:

    亲爱的培:

    望眼欲穿的我终于等到了出院通知,很高兴来到方舱医院认识了来自保定的你,从此得到你的细心照料,本来刚来的时候很焦虑,后来看到你们医护人员这么大老远支援我们,还帮我们打气,加油,鼓励我们,焦虑的心情缓和了不少,保定的护士小姐姐都这么人美心善吗?好吧,武汉的热干面也很高兴认识保定的驴肉火烧!

    每次上班前你总是问我缺什么?会尽力帮我带,你们很辛苦,总怕麻烦到你,也不好意思说,最后还是让你帮忙带了衣架用来挂衣服。肥皂,你一上班就给我带来了,还给旁边的姐姐带了薄睡衣,方舱里有时候很热。大家一直夸你漂亮,眼睛好好看呢,像星星。对了,还有每次发苹果你都给我留最大最红的,我一定会如你祝福的那样,平平安安的!

    在你们的援助下,我终于可以出院了,今天接到了通知书,在等车,真希望能再见你一面。可你说,想见,又不想见!见了,我走不了,不见,我就可以回家了,那好吧!这十几天,谢谢你好姐姐,谢谢所有天使们的照顾。

    说好了,我们一定要约在武大的樱花树下合影留念,也看看防护服里面漂亮的你!祝平安!

    2020年2月27日

    武汉江岸方舱医院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京津冀协同发展6周年|京津1660个帮扶项目助力河北脱贫攻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