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援企惠企|河北三河:为北京奔驰打通复工“产业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8 04:01:11
    语音播报

    援企惠企|河北三河:为北京奔驰打通复工“产业链”

    河北三河市全力破解莱尼线束公司复工“堵点”

    为北京奔驰打通复工“产业链”

    河北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进行线束包胶作业。通讯员高 澍摄

    2月27日上午8时,经过严格的消毒防疫,一辆满载线束系统成品的卡车缓缓驶出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的大门。

    位于河北廊坊三河市经济开发区的莱尼线束公司,是北京奔驰汽车的重要合作伙伴,供应着北京奔驰85%的线束产品。

    复工仅三天,莱尼线束公司就接到了北京奔驰汽车线束库存告急的通知。汽车产业链条长、关联企业多,一个企业断供,几十甚至上百家企业受影响,北京奔驰十分着急。这边,莱尼线束公司也左右为难,且不说近2000名外地员工迅速返岗困难重重,就是能顺利赶回来,防疫、住宿、用餐、通行等一个个难题如何解决?

    企业遇难题,政府即时解。围绕莱尼线束公司复工达产的一个个“堵点”,三河市政府紧急行动,多管齐下,争分夺秒,逐项梳理、逐个破解。

    天津市蓟州区的321名员工返岗难,三河市主动对接协调蓟州相关部门,办好企业员工往返相关手续。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每天跟随企业通勤班车“点对点”接送。

    企业用工还有缺口,三河市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个渠道,帮助企业发布招聘广告。动员企业周边7个镇和两个街道办事处,协助莱尼线束公司就近招聘新员工上百人。

    三河有关部门指导企业为员工免费供餐,分开就餐,确保用餐安全。他们还协调了企业附近9家宾馆,615个房间保证了莱尼线束公司外地员工住宿。

    生产车间人多了,疫情防控压力倍增。三河市抽调4名专业防疫人员、2名安全监管员驻厂指导服务,拨付300万元防疫专项资金,确保“体温监测不漏一人、防疫消杀不留死角”,企业生产无隐患、零事故。

    三河市为北京奔驰打通复工“产业链”尽心竭力,莱尼线束公司复工达产的难题一个个破解。复工10天,莱尼线束公司到岗员工超过1800人,基本实现正常生产,订单完成比例快步回升。 (通讯员 刘 伟 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 霍相博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援企惠企|河北省物流企业积极抗疫保供畅通“生命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