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30个小时横跨4省2市 河北张北:“返岗直通车”接回28名技术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8 13:58:59
    语音播报

    30个小时横跨4省2市 河北张北:“返岗直通车”接回28名技术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石炎夏、王英军)“我明天就能拿到体检证明,这几天一直没出过门,就盼着回单位上班了!”身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的村民王波,是河北华澳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凿眼机组的一名技术工。接到公司的复工通知电话,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可是转念一想,该怎么到张北上班呢?坐火车、乘飞机?哪种交通工具都有被感染的风险!

    跟王波一个想法的还有河北华澳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胜昌。作为一家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华澳矿业主要经营地质勘探开发,铅、锌矿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仅2019年就生产锌精矿7.5万吨,占全国锌精矿总产量约2%,是华北地区重要的锌精矿产出基地。年前,受疫情影响,他们不得不停下工,在县里的帮助下做好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返程专车。张北县委宣传部供图

    可是多停一天工,不仅企业受损失,对全国锌精矿产业发展都会有一定影响。为了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张北县成立了专项工作管理协调组和6个工作专班,制定了“1+6”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工作例会、常态巡查、县领导包联等各项工作制度,张北县包联县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全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返岗、用工、原料等实际困难,全面强化协调服务,强化企业复工复产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困难和问题。

    “张北县政府包车到温州接大家返岗,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企业一共有700多名员工,多数为本地人。但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多数在外地,主要在浙江温州,他们要是回不来,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影响就大了。”靳胜昌激动地说。

    在现场了解到华澳矿业技术工返岗难的问题后,张北县政府牵头成立工作协调小组,交通局全程服务,为华澳复工排忧解难。出发前,防疫人员就对车内进行了全面消毒,行车中严格按照管理规定统一行动,要求每名乘车人员出示健康证明、佩戴口罩,车上备足了开水、食物、体温枪、口罩等物资,车上采取二分之一座位乘坐、定时监测体温的管理制度,直达张北。

    图为入住员工测量体温。张北县委宣传部供图

    2月26日上午9点,王波和他的28名老乡一起登上了张北县“返岗直通车”,踏上返张的归程。

    2月28日下午3点,一辆贴着红色条幅“张北县迎接温州农民工兄弟返张复产”的大巴车缓缓驶入张北县预设的隔离检测点张北县鑫隆大酒店停车场。经过横跨4省(浙江、江苏、山东、河北)2市(天津、北京)近2000公里30个小时的奔波,大家终于到站了!

    “为了保证华澳矿业工人安全返岗,我们协调了公安、市场等有关部门为他们联系了包租宾馆。所有返工人员入住后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工人们会在宾馆先进行隔离。”张北县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看着工人安全到达张北,我的心就踏实了,下一步,我们将开足马力投入生产!”靳胜昌说。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与死神数次较量!河北省胸科医院成功救治一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