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市民牛国华:等春暖花开后, 穿上最漂亮的跑鞋去户外放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2-28 14:39:28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民牛国华:等春暖花开后, 穿上最漂亮的跑鞋去户外放飞

    牛国华

    心愿

    牛哥:疫情过后,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好好跑个步。在阳光里,深呼吸,让脚下生风……

    疫情期间,客厅马拉松流行起来。石家庄市民牛国华天天在家中的跑步机上跑步。

    老牛是位室内设计师,以前每月平均跑量200公里。2月份他已在跑步机上跑了190公里了,本想到月底攒个户外长距离,现在看来还得等,但老牛相信“谁也挡不住春天到来”。“疫情结束,我要穿上特别漂亮的跑鞋、特别漂亮的衣服,去户外跑步,来一次放飞。”老牛跟记者聊了自己的心愿。

    理解一个中年人的心情

    疫情期间,我是一个严格的不出门主义者,闺女(读八年级)要点个外卖,或者要去超市买零食,我都阻止了。她当然也很生气,我给她讲,等过了这段时间,你想吃什么,你想要去哪儿玩,爸爸都答应你,保证满足你的愿望。

    可理解一个中年人的心情?上有老下有小,不能有一点点闪失啊。

    有了大把时间思考人生

    平时坚持跑步,突然不能跑了,把我憋坏了。工作使然,平常我是一个习惯在外面的人。春节放假后宅在家里,刚开始几天没什么事干,吃饭、刷手机,单调极了,幸亏有台跑步机。

    我每天下午四点半或者五点开始跑,每次跑7到10公里。在跑步机上跑步,更多的时候是排解心理压力。当然也有意外收获,可以一边跑步,一边想想疫情过后工作上的事,有时会戴着耳机听书,有了大把的时间去思考人生。

    用新发型纪念这个春节

    二月二龙抬头,媳妇给我剪了新发型。我剪了半拉头发,另一边准备疫情结束了再剪。拍照,发朋友圈,很多朋友吐槽:老牛的发型太搞笑了。他们不理解其中深意。我统一回复:个人绝非哗众取宠,其实就是一种感慨,纪念一下这个不一样的春节。

    等3月份,3月中旬吧,我相信没有谁能阻挡春天的到来。到那时春暖花开,穿上特别漂亮的跑鞋、特别漂亮的衣服,约上三五好友,我们去西山大道,去花海,或者去一个学校的操场,大家畅快地跑一次步,那才是放飞。(燕都融媒体记者 栗强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赵县护士荣获“战疫英雄”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