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9 09:48:16
    语音播报

    张家口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燕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市场监管领域的执法工作力度,查办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日前,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件。

    案例一 张某涉嫌经营过期食品案

    2020年2月7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张某经营的面馆使用过期的面条,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人民币51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案例二 张某涉嫌非法加工豆制品案

    2020年2月24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桥西区东窑子镇永丰堡村一非法加工豆制品(豆腐)黑作坊,执法人员现场将用于生产加工豆制品的设备予以查封,并依法予以取缔。

    案例三 张某涉嫌未明码标价销售食品案

    2020年1月28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日常巡查中发现,东窑子镇张某经营的副食便利店涉嫌未明码标价从事食品销售。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案例四 葛某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案

    2020年1月24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桥西某私家菜馆后厨用于制作菜品的盒装豆腐生产日期为“2020年1月28日”,明显与事实不符,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经调查,该批盒装豆腐为桥西区某豆制品加工厂(负责人:葛某)所生产。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豆制品加工厂进行立案,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办理中。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故城开展万人环境大整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