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首个无人智能果蔬店亮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9 10:54:17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首个无人智能果蔬店亮相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张建琴)扫码开门、取出菜品、自动结算……三个简单的步骤新鲜的瓜果蔬菜就到手了。在河北张家口万全区滨河首府小区楼下,记者看到一排无人智能生鲜柜,十分醒目,不少居民拿着手机在智能无人生鲜柜前购买果蔬。

    “第一次过来购买,挺方便的,自己扫码,自己取货,想买什么自己拿,明码标价,价钱也挺合适的,一关门自动就结算完成了。”居民李树珍正准备出去买些菜,路过智能售卖亭时,就打算试一试,没想到如此便捷。

    疫情防控期间,高效、便捷、安全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十分关键。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商务局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增设了无人智能生鲜售卖亭。

    记者看到,现场共摆放了四个生鲜柜,每个机柜都有两组柜门,10个商品展示架,一共能够展示40个商品,有茄子、黄瓜、辣椒等蔬菜,也有桔子、苹果等新鲜水果,每个商品都是明码标价,一目了然,居民可以透过玻璃任意挑选商品。

    各柜门上都张贴有一个二维码和一个使用指南,顾客不仅可以现场查看商品质量、价格,也可以扫码后通过手机查看,十分便捷。居民张雅静已经通过扫码,买过四五次蔬菜、水果了。她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出去买东西,一定会增加与外人接触的机率,有了这台机器,我们不用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便宜的蔬菜水果,真的非常好,为我们以后的生活也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这组智能生鲜售卖亭由上海爱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张家口金控集团、张家口文旅投共同孵化实施,816生活馆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该智能售卖亭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未来还将在其他社区、公共场所投放,售卖商品种类也将会进一步丰富。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最新!截至9时30分河北多地高速因雾关闭沿线站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