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定了!辛集市将恢复外卖配送业务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3-01 10:34:26
    语音播报

    ​定了!辛集市将恢复外卖配送业务

    为贯彻落实辛集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决策部署,支持和推动辛集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工作,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开展外卖配送的通知》,对于体温监测到位、工作人员底数清、防护物资充足、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的餐饮单位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手续后恢复外卖配送服务,但不得提供桌餐、堂食。

    《通知》一出台,各基层分局第一时间向辖区餐饮企业传达文件精神、解读政策,鼓励、指导餐饮企业规范经营,确保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双安全”。

    具体内容如下:

    一、审查原则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餐饮业恢复外卖配送服务不搞“一刀切”。已安装并正常运转“网络厨房”的餐饮服务单位优先开通外卖服务,凡是卫生条件较差的、有未办结案件的、暂停营业期间有擅自开业行为的单位暂时不予受理。

    二、申请流程

    1、签订承诺书。企业递交一式两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承诺书》到所属辖区分局,分局严格按照审查原则筛选符合要求的单位。

    2、推送平台。分局每天15:00前将当天筛选的餐饮单位名单上报市局食品经营科,由经营科负责将名单统一推送给第三方外卖平台。

    三、第三方外卖平台管理

    第三方外卖平台及时向市局提交承诺书、防控方案等手续,并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每日推送的筛选名单开展配送服务。要严格履行相关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各项主体责任,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岗前健康检查,严禁患有发热等病症人员从事网络送餐,必须佩戴口罩上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送餐人员应当保持配送容器清洁,每日早晚不少于两次对配送餐箱、车辆进行清洁消毒。严格实施“无接触”式交接配送,严防送餐过程交叉感染。

    四、加强监管

    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恢复外卖配送服务的餐饮服务单位和第三方外卖平台加强监管,若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食品安全规范将立即责令停业整顿并立案处罚。

    同时,要求所有拟开展外卖配送业务的餐饮服务单位均需签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切实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和新冠肺炎疫情传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承诺书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单位在复工之后将严格按照贵局要求做好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特作如下承诺:

    一、遵守上岗人员要求。我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来自湖北等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上岗。将在每天早中晚三次对每个上岗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所有工作人员佩戴防护口罩、着工作衣帽;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立即停止上岗。

    二、遵守经营场所环境要求。明确专人负责通风消毒工作,熟练掌握消毒液配比、稀释方法,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对所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通风、消毒;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进行严格消毒,餐厨垃圾桶加盖并及时清理,配备有杀菌作用的洗手液或提供消毒纸巾。

    三、遵守加工过程要求。不采购、使用来源不明以及过期、腐败变质食品,不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疫情期间不供应生冷菜品,所有食材烧熟煮透,食材加工过程避免生熟混放。

    四、遵守食材采购要求。对原材料进货进行查验,确保索证索票齐全、台账录完整、来源可追溯,尤其加强对猪肉“两证一报告”的查验。同时保证原材料新鲜,做到先进先出,适量存储。

    五、遵守内部自查要求。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规范开展自查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六、遵守经营主体责任和各级防控指挥部要求。不供应桌餐堂食,只提供订餐配送,禁止顾客进店就餐,同时在店门口设置无接触式外卖配送点,避免工作人员与外卖人员直接接触。

    七、本店承诺遵守各项要求,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食品安全规范愿立即停业、接受监管部门处罚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本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由市场监管部门留存,一份由餐饮单位张贴于店铺门口醒目位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