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祝贺!河北定州又一个村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3-01 10:36:07
    语音播报

    祝贺!河北定州又一个村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近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3639个),认定河北定州市大辛庄镇齐堡社区为国家森林乡村。至此,定州国家森林乡村增加至3个(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定州市明月店镇三十里铺、高蓬镇六家村)。

    大辛庄镇齐堡社区

    齐堡社区6900亩地已实现苗木种植全覆盖,种植品种300余个,种植成型的苗木400余万棵,每年林产业产值达1.5亿元,全社区人均收入可达2万元,“绿色生态”种植成为全村的支柱产业,并且形成花木产业的种苗交易市场,成为远近闻名的苗木村。为了整体改善社区环境,齐堡社区再次打出“绿色生态”这张牌。在田间路两侧种植行道树5万余棵,行道树两侧修建环社区排水沟,并在社区北边种植了15万余棵树木组成护村林带。

    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

    近年来,三十里铺村积极实施“科技兴农、产业强村、生态富民”的发展思路,壮大苗木花卉产业,增加村民收入,新农村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成为明月店镇首屈一指的样板村。三十里铺村苗木花卉产业已经进入产销一条龙的良性发展态势。苗木花卉产业已成规模,苗木花卉产值占全村农业总产值的91%,全村97%的村民从事苗木花卉种植及相关的产业,80%的村民掌握了苗木花卉种植技术,组织化、规模化程度高。该村以苗木花卉产业为基础,发展观光旅游和休闲采摘,成功举办了三届海棠节,将该村规模苗木花卉经营打造成一张亮丽名片,真正实现共同富裕和生态宜居双赢局面。

    高蓬镇六家村

    近年来,六家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绿色富民产业。2018年,六家村实施改善村庄人居环境行动,目前村内6条主要街道已全部完成高标准绿化,栽植了2000余棵樱花、海棠、丝棉木、白皮松、冬青,美化了村容村貌,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同时,六家村先后引入定州市云鹤苗木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定州市中山润通苗木场,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调整种植结构,种植了白腊、国槐、栾树、海棠、樱花等苗木5万多棵,建设高标准苗木示范基地1519亩。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定州:多举措帮助种植户搞好蔬菜生产和销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