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补种疫苗、网上就医……河北各地防疫医疗“两手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1 16:17:29
    语音播报

    补种疫苗、网上就医……河北各地防疫医疗“两手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刻,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也要有序开展医疗健康服务。近日,不少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何时恢复疫苗接种、精神疾病患者能否正常就医等问题。对此,河北各地卫健部门积极受理网民留言,及时解决网民在医疗健康服务方面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健康“两手抓”。

    疫苗能否补种?沧州新华区居民可在疫情过后进行补种

    2月10日,网民留言称,受疫情影响,河北省沧州市新生儿乙肝疫苗暂停接种,请问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接种?还未打完针数的可否补种?

    2月26日,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卫生健康局回应,家长可关注宝贝计划微信公众号“宝贝计划育儿助手”,点击“暂停接种”项目查询是否开诊,新华区接种门诊会及时更新动态,一旦接到上级疾控部门开诊通知后,会立即恢复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另外,单纯因为疫情造成延迟接种,疫情过后均可补种。

    精神疾病患者能否正常就医?邢台桥西精神病院实行网上就医

    近日,网民留言称,十几年来,患精神疾病的家人一直在河北省邢台市桥西精神病院治疗,受疫情影响,医院大门关闭。请问什么时候开始正常营业?

    2月18日,河北省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应,桥西精神病院位于前炉子社区内。因冠状肺炎疫情前炉子社区封闭,所以不能正常进出,医院门诊暂时停止对外诊病。现在患者可通过网上就医,或直接与桥西精神病院胡主任联系问诊。

    胳膊疼去急诊科做CT?泊头市医院回应实为排除新冠肺炎

    2月19日,网民留言称, 2月17日下午在泊头市医院检查胳膊时,医护人员竟让我做脑部CT、胸部CT以及心电图,并安排我在急诊科就医。

    2月22日,河北省泊头市卫生健康局回应,给患者给予脑CT检查是为排除外脑血管病变,给予胸CT检查是为了解心脏是否异常,冠状血管以及主动脉血管钙化情况,同时兼顾当前疫情,排除新冠肺炎。给予心电图检查是防止心脏情况漏诊。考虑到如果患者患有新冠肺炎,前往住院楼,恐造成大范围疫情蔓延,故安排患者在急诊科就医。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疫”线故事|相距万里的战“疫”夫妻:疫情过去就是春天

    相关新闻